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亿华通发行股份募资近2亿元,多家国际超一流金融企业认购

日期:2021-06-28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氢能网

2021
06/28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华通 氢燃料电池企业 北汽新动能

6月25日晚,亿华通公布了一份增发方案,拟发行股票的股票数量为 850991股,发行价格235.02元/股,认购对象UBS(即瑞士银行)、北汽新动能、 JPMorgan(即摩根大通)、Morgan Stanley(即摩根士丹利)拟认购金额合计近2亿元,均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的股票。

本次发行的认购对象中,除了北汽新动能,其他三家都是合格境外投资者,而且声名震耳,特别是两个摩根,在全世界都是赫赫有名,三家公司认购资金来源均为其自有资金;北汽新动能基金为私募投资基金,认购资金来源符合法律、法规及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

本次募集资金扣除财务性投资后拟使用募集资金投入 19,999.99 万元,用于燃料电池综合测试评价中心、补充流动资金。具体如下:

在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范围内,亿华通可根据项目的进度、资金需求等实际情况,对相应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投入顺序和具体金额进行适当调整。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可以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募集资金到位后,若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少于拟投入募集资金总额,不足部分由公司以自筹资金解决。

对于为何大手笔投入燃料电池综合测试评价中心,亿华通在公告中作了详细阐述:

作为国内领先燃料电池企业,亿华通基于自身研发优势及长期的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实现着技术进步及产品迭代:2012 年至 2020 年,先后形成了 30kW、 40kW、 50kW、 60kW 以及 80kW系列燃料电池发动机的批量销售,持续引领燃料电池行业的发展及商业化应用。

近年来,随着产业化进程的加速及市场需求的扩大,亿华通有序加快研发步伐,并基于全新升级平台打造,于 2021 年 4 月发布了 120kW、 80kW 两款新一代高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列产品 G120 和 G80 Pro,提升额定功率的同时实现了多项核心参数指标的重要突破,产品更为先进成熟。

而产品性能的持续提升,迫切需要自主综合测试能力的支持。尽管亿华通是国内最早一批配备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测试平台的企业之一,但现有的测试能力只能满足 80kW功率以下产品的测试需求。随着新一代产品的推出和应用,公司亟需完善高功率发动机系统测试能力。

同时,《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 年)》等国家层面的产业政策于 2020 年下半年相继出台,各地跟进发布关于氢能与燃料电池相关鼓励政策及规划,行业扩容与产品上量形成的持续增长的产品测试需求,与国内现有的第三方测试机构设备资源紧张、测试项目单一、测试标准不完善之间的矛盾不断加深。因此,亿华通拟投建燃料电池综合测试评价中心。

本次发行募投项目将帮助亿华通全面开展覆盖 80kW-240kW 功率范围的产品研发及测试工作,包含可靠性提升、耐久性提升、低温环境适应性提升等在内的7 个功能模块, 有效完善公司在高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领域的综合测试能力,不受制于自身条件或第三方测试条件限制,保障亿华通研发测试活动的自主化和完整性,不断提升产品先进性。

综合测试中心计划围绕零部件设计、子系统设计、系统设计、整车需求导入等四大设计,实现可靠性提升、耐久性提升、环境适应性提升、动态特性提升、经济性提升、用户友好性提升和前瞻性研究等七大功能模块。各模块的研发目标如下:

随着募资项目的顺利进行,以及燃料电池综合测试评价中心的落成,亿华通的自主测试能力将加大提升,也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燃料电池行业的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