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东方锅炉参建,西部高原首座固定式加氢站投运

日期:2021-06-04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唐川

国际氢能网

2021
06/04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锅炉 固定式加氢站 加氢项目

最新消息,四川西昌市月城加氢站开业暨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在西昌月城加氢站举行,该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由东方电气和成都客车联合研制;加氢站由东方锅炉参建,属中国西部高原首座标准化固定式加氢站

该固定式加氢站每天可加氢500公斤,最大满足每天50辆氢燃料公交车或100辆氢燃料物流车加氢需求,初期示范配套的10辆氢燃料公交车正式上路运行。加氢站的正式投运,实现了中国西部高原地区氢能示范应用零的突破。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加氢站项目所采用的高压储氢容器是由东方锅炉自主研发制造的“多层包扎高压储氢罐”,该成果作为四川省重大科技专项首台,是东方锅炉在氢能设备研发制造领域雄厚实力的有效证明,为西昌市加氢站和氢能公交车的安全高效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东方锅炉是东方电气下属核心企业,是国内领先的氢能一体化技术方案提供商、关键装备供应商和投建营服务商。其目前在国内重点对接的相关城市氢能示范项目超10个;研制成功了国内首套100kW分布式氢燃料电池热电联供系统和省内首套固定式储氢罐等关键设备。去年12月,东方锅炉与四川雅安经开区签订投资协议书,计划投资4600万元在雅安建氢能示范项目。

本次东方锅炉参建的国内西部高原首座固定式加氢站投运,为其下一步打造西部高原地区“碳达峰、碳中和”试点样板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东方锅炉在助力东方电气打造成为国内氢能基础设施领域领先的综合利用方案提供商、核心设备供应商、投建运服务商上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东方电气表示,公司将以该项目的正式投运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可再生能源制氢、储氢、加氢、氢能综合利用示范项目,探索氢能在交通,分布式能源及化工领域应用,从而实现氢气制取、储运加注及燃料电池产业一体化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