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行业领先的氢电设备企业利元亨,近日获证监会同意科创板IPO注册

日期:2021-05-28    来源: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

国际氢能网

2021
05/2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电设备 利元亨 氢燃料电池设备

5月25日,来自证监会的消息显示,证监会按法定程序同意广东利元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元亨”)科创板IPO注册。

利元亨也于5月25日更新了其招股说明书(注册稿)。

公开资料显示,利元亨主要从事智能制造装备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为锂电池、汽车零部件、精密电子、安防、轨道交通等行业提供高端装备和工厂自动化解决方案。近年来,利元亨凭借在高端智能成套装备解决方案领域有深耕多年的经验积累,积极开拓氢电设备市场,并逐步完成了技术及专利积累、人才及团队打造、产品市场份额占比、头部客户储备、快速交付及服务响应等多维度的竞争力建构。

值得注意的是,利元亨在锂电设备领域的深厚积累,为其开拓氢电设备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例如,氢电设备中集成的多项关键技术,如激光切割技术、激光焊接技术、外观缺陷检测技术、高速高精度堆叠技术、柔顺力控技术、粉尘控制技术以及智能压装在线监测技术等,均为利元亨在锂电池领域相关技术的应用沉淀和纵深强化。目前,利元亨已有激光技术和机器人集成技术应用到燃料电池行业产线的成功案例。

利元亨重视研发。2018年-2020年,该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7306.60 万元、1.26亿元和 1.64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0.88%、14.14%和 11.48%,占比较高。

与同行业的先导智能、赢合科技、科瑞技术、杭可科技四家企业相对比,2019年与2020年,在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方面,利元亨为最高。

截至2021年4月1日,利元亨拥有700件专利,其中发明专利65件、实用新型专利584件、外观设计专利51件,此外还有165项软件著作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