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氢燃料列车:零排放

日期:2016-10-12    来源:新民晚报

国际氢能网

2016
10/1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 氢燃料

最近在德国柏林举行的2016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InnoTrans)上,阿尔斯通公司展示了它的氢燃料电池列车。

非电气化的城际轨道交通网通常采用的是柴油动力列车。就说德国,尽管国家路网的电气化水平很高,但超过4000辆的柴油列车仍在行驶。阿尔斯通这次推出的电动Coradia iLint则是一种环保的替代车型。它不仅零排放,并有带智能电力管理系统,节能又安静。

Coradia iLint的车体基于阿尔斯通原来生产的柴油动力车Coradia Lint54。iLite最多载客300人,有150个座席,最高时速为140公里,公司表示其加速和制动性能都达到Lint 54的水准。

氢燃料列车的原理是,氢与氧混合,通过燃料电池产生电力,存储在锂离子电池,推动列车前进。锂离子电池还执行电动车的再生制动。iLite更配备了“智能电力和能量管理系统”,能选择性地将电力合理分配到需要用电的列车各部分。氢燃料储存在车顶上的容器里,每箱燃料的行驶范围在600至800公里。

氢动力列车行驶时不产生二氧化碳,副产品只有蒸汽和冷凝水,行驶也非常平稳、安静。这种列车预计从2018年起载客试运行。

为使运营商能尽可能简单地部署Coradia iLint,阿尔斯通刻意提供了完整的打包销售服务,不但含列车的维护,还包括提供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后者得到了相关合作伙伴同伴的帮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