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两个输氢管道项目启动招标,输氢管道建设提速

日期:2024-04-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4/08
09: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氢管道 氢能项目 内蒙氢能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石化新星(内蒙古)西氢东送新能源有限公司发布了内蒙古乌兰察布至京津冀地区氢气输送管道示范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程相关招标公告。招标信息指出,该输氢管道示范工程途经内蒙古自治区、山西省、河北省、北京市和天津市等5个省级行政区,管道全长约1145km,管径为DN457、DN610,管道近期设计输量为10万吨/年,远期规划输量为50万吨/年。

另外,内蒙鄂尔多斯也公开了环鄂尔多斯氢能管网项目项目建议书及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服务项目招标公告,招标人为鄂尔多斯市氢能投资有限公司,招标范围显示管网包括:(1)环鄂尔多斯境内干线及支线;(2)上海庙经济开发区-宁东能源化工支线;(3)棋盘井产业园-乌海低碳产业园支线;(4)独贵塔拉产业园-磴口工业园支线;(5)纳林河产业园-榆横工业园支线。

自2023年起,中国已相继推进数个重要的管道输氢项目。中石化京蒙千公里输氢管道项目是国内氢能产业的标志性项目,随着该项目前期服务招标的启动,意味着国内长距离大规模输氢管道已渐行渐近。随着这些项目的逐步投入运营,预计将降低氢能运输成本并加快绿氢产业的发展步伐。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