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17亿美元扶持!美国政府拨款推动绿氢工业脱碳

日期:2024-03-29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9
0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氢能源技术

美国能源部(当地时间)3月25日宣布,将提供60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补贴20个州的33个工业项目,以减少碳排放。其中近17亿美元的政府资金用于使用或生产绿氢以减少排放。

17亿美元中的大约一半资金将用于生产用于绿色炼钢的氢基直接还原铁(DRI)技术。据信政府补贴可以覆盖DRI项目成本的50%。而政府已向瑞典SSAB和克利夫兰-克利夫斯钢铁公司两家钢铁制造商各拨款5亿美元。

SSAB计划在密西西比州建立其第一个商业规模的DRI工厂。该工厂将仅使用绿色氢气和可再生电力,两者均由美国公司Hy Stor提供,该公司正在计划建设一个绿氢生产和盐穴储存中心。

政府资金还将用于扩建SSAB在爱荷华州的钢铁厂,该工厂目前拥有一台用于处理废钢的电弧炉,然后使用氢衍生的铁来炼钢。

与此同时,克利夫兰-克利夫斯公司也计划用其资金安装两台电弧炉,该公司仅承诺为其位于俄亥俄州的米德尔敦工厂建造一个直接还原铁工厂,但没有具体说明使用绿氢的来源或时间表。

美国能源部还宣布为铝供应商Constellium的一个项目提供高达7500万美元的资金,该项目将在西弗吉尼亚州的项目中使用氢气作为燃料。

埃克森美孚是美国政府此次工业脱碳大投资的另一个大赢家,政府宣布计划投入3.319亿美元,用于埃克森美孚在德克萨斯州的烯烃工厂。该工厂将会用氢气取代化石天然气作为工业供热能源。

这家石油巨头提出了世界上最大的蓝色氢气综合体建设计划,以自给自足脱碳的氢气,并向日本和韩国出口氨。然而,该公司也警告说,根据财政部3美元/公斤的清洁氢生产税收抵免指南草案,它可能无法做出最终投资决定。

丹麦可再生能源开发商Orsted的美国子公司也获得了高达1亿美元的资助,用于其位于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沿岸的“Star”项目。该项目每年将通过绿氢自供应的675兆瓦电解器容量和附近的生物质二氧化碳,生产高达30万吨的电子甲醇。

尽管该公司已经与航运公司马士基签署了一份意向书,为其甲醇双燃料船队提供供应,但它尚未就该设施做出最终投资决定。该设施最初计划于2025年下半年投入运营。

下游EPC顾问Technip Stone & Webster Process Technology也已被分配了高达2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利用可再生能源从二氧化碳生产可持续乙烯(SECURE)”项目。该项目与LanzaTech合作,旨在展示“气体发酵”技术,该技术捕集二氧化碳并将其与绿氢结合以生产乙烯和乙醇。

来源:第一元素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