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中车山东风电公司制氢系统平台重磅亮相2024中国氢能展

日期:2024-03-28    来源:中车山东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8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车山东公司 制氢系统平台 氢能产业

3月26日,2024中国国际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展览会(简称“中国氢能展”)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中车山东风电公司携CRQ1500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平台重磅亮相,得到与会嘉宾关注点赞。

国际客人驻足公司展台

硬核产品 实力圈粉

CRQ1500碱性电解水制氢系统平台采用平台化设计,可实现1000-1500Nm?/h容量段全覆盖,具有高效率、智能化、大容量等特点,适用于大规模风光制氢的场景,可满足化工冶金、能源、交通、钢铁、建筑等领域的减碳需求,并为客户提供制氢加氢一体化和风光氢储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为规模化绿氢应用提供安全稳定、可靠高效的技术支撑。

CRQ系列制氢系统产品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虑了新能源功率波动性的影响,通过对制氢系统及控制策略进行针对性设计,提高了能源利用率,实现绿氢高效生产,形成了中国中车宽功率波动适应性的创新解决方案。

中车山东风电公司是中国中车旗下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装备和氢能装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的大型新能源企业。

产品优势

近年来,公司以碱性制氢系统为切入点,开发了具有先进材料、低能耗、大标方等特点的碱性制氢装备,开拓了氢能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新板块,是公司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支新军。

目前,公司的碱性制氢装备可以达到:

01电解槽每小时产氢量超过1200标方,每标方氢气耗电量小于4.3度,使用寿命可超过十年。

02电解槽运行负荷范围宽,可在30%~110% 额定负荷之间协同风光等可再生能源波动特性进行调节。

03采用模块化设计,标准化生产,占地面积小,便于运输、安装、维护和更换。

04满足国标一级能效标准,制氢装备整体水平达到同行业主流水平。

多家媒体 广泛关注

公司产品引起媒体广泛关注

本次参展公司展台备受关注,人民网、经济参考报、大众日报、济南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全方位报道,氢能上下游企业慕名而来与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探讨项目合作。

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是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主阵地。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立足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科研条件,创新发展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打好公司“特色牌”,走稳发展“务实路”,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等要求内化到生产力的要素配置和经济发展过程中,持续不断地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建设未来产业。先后培育了制氢、低碳、环保等新兴产业,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地注入推动力和支撑力,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努力答好百年国企答卷。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