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内蒙古氢能储运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日期:2024-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7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阳集团 北奔重汽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3月19日,内蒙古氢能储运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据悉,内蒙古氢能储运工程研究中心由明阳集团北奔重汽、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此外,在这次揭牌仪式上,明阳集团还分别与北奔重汽、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氢能储运装备研制与应用合作协议》《纯氢输送管道合作协议》。另外,三方还共同在这次揭牌仪式上签署了《内蒙古自治区氢能储运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协议》。

对此,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唐叔贤明确表示,内蒙古氢能储运工程研究中心的正式揭牌,意味着将进一步推动内蒙古包头市的氢能产业发展。

据了解,明阳集团始创于1993年,于2006年进军风电行业,创立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简称“明阳智能”),是中国领先的风能开发与利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清洁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管理与系统解决方案。目前,该集团业务涵盖风力发电、海洋能源、太阳能、智能电气、空间能源等清洁能源开发运营、装备制造与工程技术服务领域。

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兵器工业集团重要的非承载轮式平台制造企业,是内蒙古自治区有影响力的本土汽车制造企业。

华电内蒙古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企业,前身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内蒙古分公司是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的分支机构,2009年3月由分公司改制为子公司,是一家大型区域综合性能源企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