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刘国跃:氢能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日期:2024-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7
16: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氢能联盟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国氢能联盟理事长刘国跃公开表示,氢能作为能源领域新质生产力的典型代表,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据悉,刘国跃明确表示,目前各级政府均在研究支持氢能产业高质量的指导意见,清洁低碳氢能创新应用工程和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城市群建设已经进入了关键阶段。此外,海洋氢能等一些创新工程也在加速推进。

同时,刘国跃也强调称,全国已经规划了400个左右的绿色氢氨醇项目,氢能产业发展任重道远。不过,从国际方向来看,全球在绿氢及其衍生物关键技术装备等领域的标准尚不统一,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全球氢能产业的发展。不过,刘国跃也明确指出,氢能新质生产力是我国加快能源绿色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

据了解,中国氢能联盟是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多家部委和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联合我国氢能及燃料电池骨干企业、知名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于2018年2月共同发起成立的行业组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