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潍柴动力申请一项氢气发动机冷却系统专利技术

日期:2024-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7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柴动力 氢气发动机冷却系统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潍柴动力申请了一项氢气发动机冷却系统专利技术,能够有效地对氢浓度传感器进行降温,避免氢浓度传感器超温损坏,并且能够节约能源。

具体内容如下: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一种氢气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和车辆“,公开号CN117759418A,申请日期为2024年1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氢气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和车辆,该氢气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包括控制器、水泵、设置在传感器安装座上的氢浓度传感器、以及设置在所述传感器安装座上的温度传感器;传感器安装座设置在氢气发动机的机体上,传感器安装座内设置有液冷水道;水泵向液冷水道输送冷却水,以使得液冷水道中的冷却水与氢浓度传感器进行热量交换;氢浓度传感器检测发动机泄露的氢气浓度;温度传感器检测传感器安装座的液冷水道中的冷却水的温度;控制器根据温度传感器检测到的冷却水的温度,和/或氢气发动机的运行工况,调节水泵的转速,以调节液冷水道中的冷却水流速。能够有效地对氢浓度传感器进行降温,避免氢浓度传感器超温损坏,并且能够节约能源。

据悉,在氢能园区方面,潍柴动力成功开发了多款大功率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包括15~200kW系列化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并研发出“黄河”雪蜡车、氢燃料电池客运船等创新产品。这些产品在潍坊等地投入运行,实现了零碳排航运和物流搬运环境的创建。

据了解,潍柴动力是潍柴集团旗下的核心子公司,主要从事柴油发动机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产品涵盖农业、工程、船舶、汽车、发电等多个领域。潍柴动力是中国最大的柴油发动机生产企业之一,其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