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国产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吨/天大型氢液化装置通过测试验收

日期:2024-03-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21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科富海 液氢技术 液氢装置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8日,国产首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吨/天大型氢液化装置顺利通过测试验收。该装置是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理化所)牵头的中国科学院先导专项,由理化所联合其产业化公司中科富海共同研发、设计并集成制造,实现了大型氢液化装置国产化。

该装置采用氦制冷循环工艺流程,由三台气体轴承低温透平膨胀机提供冷量,配置了先进的催化剂填充型高效低温换热器,同步完成氢气的降温与正-仲氢连续催化转化。

按照任务书指标要求,该装置系统满负荷稳定运行时间8.5小时,低负荷稳定运行时间73小时。在满负荷运行条件下,氢气液化率3070.2 升/小时(约5.17吨/天),液氢产品的仲氢含量98.66%,液化系统能效比12.98 kW·h/kg液氢(含液氮损耗),透平膨胀机绝热效率均超过80%,装置总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