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天能股份:“氢”电一体 共塑生态

日期:2024-03-19    来源:天能股份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9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股份 氢能企业 氢能产业

近日,天能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发表主题演讲,表示天能致力于成为多地氢能产业“链主”单位,牵头打造氢能产业闭环应用场景,通过资源整合,加速产业发展。

天能目前已经掌握系统集成、系统控制、电堆设计和膜电极生产方面的关键技术。其中,系统集成技术功率范围广泛,适应极端温度与抗震,模块化设计灵活多变;系统控制技术注重高效长寿,通过闭环控制、智能传感等技术实现先进管理;电堆设计技术关注流场设计与关键性能,确保电堆可靠耐用;膜电极生产技术结合先进生产技术与高产能催化剂,理论寿命可长达20000小时。

天能认为,氢电一体化发展是承载国家能源转型及双碳战略的重要实施路径。当前,可再生能源装机量已经超过火电,在能源供给端,清洁能源的占比将会越来越大,能源的高效利用及消纳成为在能源供给端的新课题。

天能认为,氢电一体化发展是解耦双碳战略的重要实施路径。氢电一体化发展不仅能够实现储能,也能为分布式发电利用、绿色出行、绿色化工及工业领域提供行之有效的减碳方案。在推动氢电一体化过程中,天能加速夯实氢能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覆盖轻型商用车、公交车、重卡、装载机、船舶等场景,多个项目行业领先。

去年,搭载天能“天机-80kW氢燃料电池系统”的全国首批氢能装载机成功下线,投放市场后在河北进行煤粉转运作业。截至2024年3月份,车辆共计运行2169小时,面对运输路况复杂、环境多变的挑战,表现稳定。凭借在装载机领域的突破性成绩,天能荣获看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践行双碳目标年度最佳创新项目奖”。

交通领域是氢能应用的重要领域。天能联合吉利商用车、厦门金龙在浙江长兴、江苏沭阳交付氢能公交车,其中沭阳首批40辆氢能公交车,是江苏历史上最大批次氢能公交车交付,运行以来,为当地的零碳交通建设、城市降碳减排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