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隆基氢能中亚首个绿氢项目签约

日期:2024-03-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5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氢能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4年3月14日,隆基氢能与全球最大的民营海水淡化公司ACWA Power签约了中亚首个绿氢项目。

据悉,按照双方的达成的合作协议,隆基氢能将与ACWA Power在乌兹别克斯坦建设年产3000吨绿色制氢项目的一期工程,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3.6万吨。

据了解,隆基氢能将为该项目提供ALK电解槽以及完整的BoPs,等到该项目竣工后,将成为ACWA Power第二个公用事业规模的绿色氢能项目。

对此,隆基氢能方面明确表示,该项目标志了隆基氢能全球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另外,隆基氢能还在1月18日成功中标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绿氢项目电解槽订单,这一绿氢项目也是乌兹别克斯坦的首个绿氢项目。

关于隆基氢能:

隆基氢能成立于2021年3月,是隆基绿能控股子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型绿氢装备和方案提供商。其总部位于陕西西安,制氢装备工厂设立于江苏无锡。2021年3月,隆基氢能在西安注册成立,同年4月在无锡建立工厂,10月完成了首台1000标方/小时碱性电解槽下线,并在成立当年实现了500MW产能。2023年底,位于西安的制氢设备工厂投产后将实现产能2.5GW,不断提升对全球氢能市场需求的保障能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