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国富氢能助力张家港港务集团启用全国首批氢燃料港口专用牵引车

日期:2024-03-14    来源:国富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4
03/14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港口专用牵引车 国富氢能 氢能产业

2024年2月4日,由张家港港务集团与华昌能源、安徽合力联合研制的全国首批氢燃料港口专用牵引车正式交付并启用,这标志着张家港市在氢能港口布局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些牵引车搭载了国富氢能制造的车载供氢系统,为车辆的持续稳定运行提供了强有力的绿色动力支持。

在张家港港务集团港埠分公司仓库内,5台氢燃料港口专用牵引车一字排开,整齐壮观。据悉,这些车辆长3.8米、宽2米、高3米,属于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用于港区内件杂货水平运输作业。

该牵引车搭载了苏州华昌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80KW氢燃料电池和国富氢能制造的3×130L储氢瓶,氢瓶充满的情况下车辆可连续运行不少于8小时。同时整车噪音低,操作舒适,车辆排放物为纯净水并采用一键自动排水设计,真正实现了零污染、零碳排放。

在“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大背景下,张家港港务集团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号召,多年来致力于推进绿色港口建设。此次全国首批氢燃料港口专用牵引车的顺利投用,将进一步推动港口能源的转型发展,助力张家港打造更加环保、高效的现代港口。

国富氢能作为氢能装备产业技术的领先企业,将继续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氢能技术的创新发展,推动氢能技术在全球港口领域的广泛应用和示范,引领全球港口绿色低碳发展的新潮流。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