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全国首台氢能源客车高速免费

日期:2024-03-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4
09: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投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1日,山东省发改委等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对氢能车辆暂免收取高速公路通行费的通知》正式生效,国家电投氢能大巴成为全国首辆享受此政策的氢能车辆。

据悉,在山东氢能车辆免高速费政策生效的当天,国家电投氢能大巴鲁A12801F顺利驶出高速,通行费0元,此举意味着首台氢能源客车高速免费。

据了解,从2016年起,国家电投开始布局氢能、储能等当时很多企业看不准、不敢碰的新领域。2017年5月,国家电投成立国家电投氢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国氢科技”),专注氢能研发。2018年,国家电投又成立了氢能工程领导小组,由钱智民亲自挂帅担任组长。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北京冬奥会,几百辆搭载国家电投“氢腾”燃料电池的氢能大巴穿梭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崇礼的盘山路上,国家电投氢能完成了华丽亮相,这也是也是国产自主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第一次和国际巨头在同一赛道上竞争。

落地国家氢能产业战略,央国企必然要一马当先。国家电投责无旁贷。氢能成为国家级战略之后,国家电投或将得到更大支持,这在面对成本巨高的氢能投资时,无疑会更加从容。

关于国家电投: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家电投”)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使命,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与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重组成立。

国家电投是我国唯一同时牵头实施两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型燃气轮机)和一个国家专项任务(能源工业互联网)的央企;是我国第一家拥有光伏发电、风电、核电、水电、煤电、气电、生物质发电等全部发电类型的能源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光伏发电企业、新能源发电企业和清洁能源发电企业。截至2023年7月底,国家电投资产规模1.7万亿元,员工13万人,所属二级单位64家。管理电力总装机2.38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占比近68%。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第262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