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河北张家口赤城风氢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顺利并网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1
14: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水制氢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28日,国华投资河北分公司赤城风氢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成功并网。

据悉,该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境内,每年可生产绿电3.3825亿千瓦时,减少一氧化碳排放约29.81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9.86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063.96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917.32吨。

据了解,赤城风氢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集团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制氢加氢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发”的科技示范,采用自建风场的电源开展电解水制氢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与传统煤制氢相比,因使用可再生风电资源,项目满负荷运行状态下:制氢环节,年减排量可达近万吨;按照10年周期,累计减排量近10万吨;以碳价40元/吨估算,潜在碳资产价值可达约400万元。

关于国华投资公司:

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国华投资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由原国家计委“以煤代油专用资金办公室”改组成立,隶属于中央直管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国华投资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12月成立)、国家能源集团氢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6月成立并划归国华投资公司管理)“一套机构、三块牌子”。

国华投资公司是一家集风电、光伏、氢能、综合智慧能源、基金投资为一体的综合型清洁能源企业,围绕国家能源集团“一个目标、三型五化、七个一流”总体战略,正加速实施“一核两极一平台”发展战略和“风光氢储融一体化”特色发展模式。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