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新研氢能49吨重卡成功跑通成渝氢走廊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1
10: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研氢能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新研氢能49吨重卡完成了首次成渝氢走廊往返满载运营,成为了成渝两地氢能产业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据悉,新研氢能49吨重卡完成了“新都-九龙坡”往返700公里高速直达干线运行,此次成功贯通将为我国在全国范围内构建“两纵四横”的氢能高速公路网提供重要范本,此举也意味着我国氢能高速公路建设将进入一个新阶段。

据了解,2021年,《重庆四川两省市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联合实施方案》出台。该方案提出,推进成渝地区氢走廊建设,加快氢能产业发展。

2021年11月30日,“成渝氢走廊”启动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首发仪式在重庆九龙坡区及四川成都、内江三地同时举行。自此,成渝氢走廊的建设拉开了帷幕。

未来新研氢能将持续不断协同成都市构建成渝“氢走廊”,强力支持成都市双碳目标的达成。同时,成都新研将继续在新都区着力开展多氢能场景应用,打造“新都氢能产业示范区”,不断探索氢能车辆商业化应用路径。

关于新研氢能:

新研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公司致力于高效环保新能源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包括新能源材料、氢能、燃料电池和储能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以及元器件、模块和能源系统的测试、评价、生产和销售。公司在北京、大连和大同分别设有子公司。

新研氢能作为一家国内新晋的科技创新型新能源公司,由国家“863”计划首席专家领军,研发人员占员工总人数80%以上。本科及以上学历达100%,其中研究生学历占70%。技术团队均来自国内外新能源、氢能源、燃料电池等相关行业顶级企业或学府。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