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福田汽车申请一项氢燃料电池散热系统专利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3/01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田汽车 燃料电池 氢能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北汽福田汽车(600166)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氢燃料电池散热系统及其电池散热方法、车辆“,公开号CN117638136A,申请日期为2022年8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氢燃料电池散热系统及其电池散热方法和车辆,氢燃料电池散热系统包括:冷却水循环通道、废水冷却通道、第一散热件和第二散热件,废水冷却通道上设有废水回收装置及喷淋装置;第一散热件具有第一散热通道,第二散热件具有第二散热通道,第一散热通道与冷却水循环通道连通,第二散热通道与废水冷却通道连通。根据本发明实施例的氢燃料电池散热系统,通过设置第一散热件和第二散热件,以及设置朝向第一散热件、第二散热件进行喷淋的喷淋装置,可以使得氢燃料电池散热系统根据燃料电堆的不同的温度情况选择合理的降温方式,既弥补了传统散热系统冷却能力不足的短板,又实现了对燃料电堆产生的废水的回收利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