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澳大利亚首个清洁氢能中心新进展公布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8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氢能中心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澳大利亚公布了首个清洁氢能中心的新进展。

据悉,南澳大利亚政府准备投资5.93亿澳元,加速首个清洁氢能中心的发展,并和五家公司签署了合作发展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预计将创造出数千个工作岗位,进而为南澳大利亚经济带来数十亿澳元的投资。

据了解,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西澳大利亚州政府最终敲定,分别投资7000万澳元(约合4580万美元)在西澳北部皮尔巴拉地区建设一座氢能中心,并计划于2028年年中投入运营。

近些年来,在氢能发展顶层设计指引下,澳大利亚推进氢能发展的步调飞快。2019年11月,澳大利亚发布《国家氢能战略》,指出力争到2030年成为全球氢能产业的主要参与者,2050年绿氢产能达到3000万吨/年。

2020年9月,澳大利亚发布首份低碳技术排放声明,公布了19亿美元的新能源技术投资计划,其中包括建设本国第一个氢能出口枢纽。2021年12月,澳大利亚工业、科学、能源与资源部发布《2021氢能现状》,指出推动氢能在2030年左右实现大规模生产。

澳大利亚大力发展氢能所凸显的商业机会,对深陷内卷漩涡的国内氢能装备供应商而言是一个突围方向。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