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世界首艘由印刷电路板燃料电池驱动的氢电动船诞生!

日期:2024-02-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6
14: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氢动力船舶 氢能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英国创新能源技术公司Bramble Energy宣布推出了世界首艘由印刷电路板燃料电池(PCBFC)驱动的氢电动船,标志着船用燃料电池技术应用和氢动力船舶开发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该艘氢电动示范船是HyTime项目的主要体现,由Bramble Energy与定制发动机制造商Barrus联合打造。

这是一艘57英尺(约17米)长的窄船(narrowboat,一种在运河上航行的狭长小船),该船使用了定制的印刷电路板燃料电池系统成功完成了实船测试,并且全程实现零排放运行,这在海事领域尚属首例。该燃料电池系统利用在船上储存的14千克氢气,可为船只提供约600英里(约为965公里)的续航力,船顶安装的太阳能电池板还可为22千瓦时的电池系统提供额外电力。

该艘氢电动示范船应用氢燃料的印刷电路板燃料电池系统不仅相比纯电池系统具有更长的续航力,还消除了对充电底座的依赖。随着印刷电路板燃料电池堆在这艘窄船上的成功集成,该船现已完成在英国内河水道上的全面测试计划。与传统的电化学电池堆相比,印刷电路板燃料电池技术可以以更快的速度、更大的规模、更低的成本制造出几乎任何尺寸或布置方式的燃料电池。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