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氢能每日报,纵览氢能天下事【2024年2月21日】

日期:2024-02-22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2
08: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氢能源技术

政策法规

1、辽宁沈阳:支持氢能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2023年12月28日,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大东区支持氢能暨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 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

2、湖北荆门:培育发展氢能、鼓励化工企业与可再生能源企业开展绿电制氢合作

2月6日,湖北省荆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荆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荆门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发布关于印发《荆门市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氢能方面提及:培育发展氢能、鼓励化工企业与可再生能源企业开展绿电制氢合作。

3、交通部发布氢能新政:同意在换电站建设氢燃料电池研发与氢能交通运营平台

2月20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重卡换电站建设组网与运营示范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其中指出:原则同意在重卡换电站建设组网与运营示范、氢燃料电池研发与氢能交通运营平台应用、城市级绿能交通体系建设与应用等方面开展试点;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力争在氢燃料电池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企业动态

1、阳光电源公布涉及制氢领域的最新专利技术

近日,阳光电源公布了一个涉及制氢领域的最新专利技术,公开了一种制氢场站的监控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一项名为“制氢场站的监控方法、系统、设备及存储介质“,公开号CN117576874A,申请日期为2023年10月。

2、氢骐科技双极板获得国际知名认证机构BV公司认证

近日,青骐骥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江苏氢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碱性电解槽双极板全面性能指标获得必维(BV)认证证书。这是青骐骥集团在氢能领域取得的一项国际权威认证,标志碱性电解槽双极板产品达到国际质量标准,为青骐骥氢能产品进入海外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3、锋源氢能FY06系列产品里程破千万!

日前,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迎来了一次重大的突破。锋源氢能公司旗下的FY06系列产品,其搭载的车辆运营总里程已经突破了1000万公里大关。

4、清能股份顺利完成首套兆瓦级PEM电解系统安装调试

近日,清能股份旗下子公司广东清能睿龙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能睿龙”)发布首套1MW PEM电解系统,地点位于佛山丹灶,已于2023年12月投入使用。

行业大势

1、投资56亿元!华特动力(中国)助力重庆抢占氢能产业新赛道

华特动力(中国)计划在重庆打造“氢能产业”生态基地,准备投资投资56亿元助力重庆抢占氢能产业新赛道,并将会围绕甲醇重整氢燃料电堆技术,建设甲醇重整氢燃料电堆示范工厂等方面,着力打造氢能全产业生产基地,此举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重庆氢能产业发展。

2、山西吕梁经开区召开推动氢能产业链发展专题会

吕梁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晋萍主持召开推动氢能产业链发展专题会。会议听取了经开区相关部门关于氢能产业发展考察报告、1000辆氢能重卡投放实施方案情况汇报,并围绕1000辆氢能汽车购车需求进行招商引资、出台氢能产业链发展扶持政策、氢能产业应用场景等方面进行了研究讨论。

国际视野

1、丰田氢能碳中和战略正式落地马来西亚

近日,丰田MIRAI氢燃料电池汽车等新能源车型参加了UMW Toyota Motor 在马来西亚推出的“Beyond Zero”计划,此举意味着丰田氢能碳中和战略正式落地马来西亚。

2、皮尔巴拉氢能中心获批,澳大利亚氢能产业迎来重大进展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和西澳大利亚州政府已最终敲定,分别投资 7000 万澳元(约合4580 万美元)在西澳北部皮尔巴拉地区建设一座氢能中心,该中心计划于 2028 年年中投入运营。

3、Hydrogenious LOHC正式纳入欧盟IPCEI氢能框架

德国液态有机氢载体(LOHC)领域的先驱公司Hydrogenious LOHC Technologies自豪地宣布,其项目“绿色氢@蓝色多瑙河(Green Hydrogen @Blue Danube)”已正式纳入欧盟共同利益重要项目(“IPCEI”)氢能框架。

来源:国际能源网/氢能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