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投资56亿元!华特动力(中国)助力重庆抢占氢能产业新赛道

日期:2024-02-2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2/2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甲醇重整氢燃料电堆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国际能源网获悉,2月19日,重庆市璧山区2024年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成功举办,其中包括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生命科技四大产业集群。

据悉,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方面,华特动力(中国)有限公司签约的氢能相关项目,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华特动力(中国)计划在重庆打造“氢能产业”生态基地,准备投资投资56亿元助力重庆抢占氢能产业新赛道,并将会围绕甲醇重整氢燃料电堆技术,建设甲醇重整氢燃料电堆示范工厂等方面,着力打造氢能全产业生产基地,此举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推动重庆氢能产业发展。

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是将甲醇重整制氢装置应用到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上的技术,其基本原理是使用甲醇(水溶液)作为燃料,气化后通过重整器将甲醇(水溶液)转化为氢气混合气(富氢重整气),在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电堆中氢气与空气(氧气)发生电化学反应对外输出电能。

虽然,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在功率密度上不如氢燃料电池,但在储能密度与经济性方面,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比纯氢燃料电池更具推广优势,从应用难度上看,甲醇重整制氢技术更易实现。甲醇重整燃料电池在车用方面主要是作为车载增程器。

关于华特动力(中国):

华特动力(深圳)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23年03月29日,注册地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福田街道岗厦社区福华三路88号财富大厦23B,法定代表人为沈献康。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储能技术服务;新能源原动设备制造;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节能管理服务;新材料技术推广服务;新材料技术研发;生物质能技术服务;碳减排、碳转化、碳捕捉、碳封存技术研发;电池制造;电池销售;电池零配件生产;电池零配件销售;机械电气设备制造;机械电气设备销售;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发电机及发电机组销售;电机制造;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不涉及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电力行业高效节能技术研发;机械设备研发;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环境保护专用设备销售;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社会经济咨询服务;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进出口代理;危险化学品经营。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