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吉电股份:吉林白城大安绿氢制绿氨项目计划2024年投产

日期:2024-01-26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26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制绿氨 吉电股份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1月24日,吉电股份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

据悉,吉电股份表示,目前大安制绿氨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底投产,此外还与中远香港、上港能源公司拟成立上海吉远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开发绿色甲醇项目,而吉电股份预测目前绿色甲醇市场价格在1000美元/吨以上。

据了解,2023年7月10日,作为“氢动吉林”启动项目的大安风光制绿氢合成氨一体化示范项目已全面开工,该项目一期预计今年投产,建成后可年产绿氢3.2万吨、绿氨18万吨,将有力助推吉林省打造“北方氢谷”。

大安项目按“绿氢消纳绿电、绿氨消纳绿氢、源网荷储一体化”的“绿氢体系新思路”设计,项目总投资63.32亿元,建设地点位于吉林西部(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项目将建成风光总装机容量800MW、新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配套40MW/80MWh储能、新建46000Nm³/h混合制氢(50套PEM制氢系统,39套碱液制氢系统)、60000Nm³储氢及18万吨合成氨装置、预减少CO₂排放65万吨/年。在打通氢能全产业链、推动构建新型能源体系的同时,项目还实现了6项技术国内第一,3项技术国际领先,被吉林省列为2022年度重点项目和国家电投绿电转化产业标杆项目。

关于吉电股份:

吉电股份公司是国电投在东北区域唯一的以电力、热力投资和生产运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该公司战略目标:到2025 年实现生物质能、电能替代实现良好应用。初步建成氢能产业全产业链。装机规模超过2,0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建成吉林西部等多个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综合智慧能源产业、氢能产业、电能替代产业实现规模化,并有较强盈利能力,到2035年形成开放共享的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