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赛思亿与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最新合作

日期:2024-01-1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5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赛思亿 氢能船舶 氢燃料电池技术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中船赛思亿(无锡)电气科技有限公司与江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最新合作,为其1艘7000马力氢电动力全回转拖轮提供新能源动力系统总成。

就了解,该艘7000马力氢电动力全回转拖轮是全国首艘氢电动力全回转拖轮,由山东港口青岛港轮驳公司出资、苏省镇江船厂(集团)有限公司建造,动力方面搭载赛思亿S-Renewable新能源动力系统和产品。此外,该船整船锂电池容量共计7838.88kWh,同时配置2套100kW氢燃料电池。值得一提的是,该船还配备赛思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link智能辅助系统。

无锡赛思亿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央企控股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的核心业务为船舶新能源电力推进关键装备的研发设计制造和交付。经过混合所有制改革,赛思亿已正式形成由中国船舶集团控股、国家电投集团和诚通集团两大央企参股、创业团队负责经营的创业型企业风格。

无锡赛思亿是水上交通运输电气化和智能化的核心设备供应商,为科考船、工程船、客船、运输船及公务船领域内的客户提供低碳、绿色、高效、经济的动力解决方案。同时,该公司在新能源船舶领域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并与剑桥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是无锡市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苏省新能源船舶动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入选江苏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赛思亿拥有国际先进的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目前申请注册国内外专利124项,其中35项实用新型专利、20项发明专利已获得授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