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中国汽研完成国内首个氢燃料电池整车极限火烧试验

日期:2024-01-1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11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产业 新能源汽车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3年12月27日,中国汽研联合深蓝汽车、中国建研院等行业权威单位,成功完成国内首次氢燃料电池整车极限火烧试验。

据了解,通过此次试验,从多个维度综合评定了氢能整车火灾安全可靠性,包括主被动安全措施的响应正确性和及时性、燃烧规律和速度、泄露扩散特性以及泄放风险等方面。后续,中国汽研将分析整理试验数据,为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安全设计、整车预警响应及时性、风险防控和应急救援提供可参考的认证准则及规范标准。

在此之前,2022年11月8日,中国汽研就针对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火灾事故风险,开展国内首次实火下车载氢系统火烧试验安全测评技术研究,探究实火等极限工况下车载氢系统可靠性。试验完成后,中国汽研助力完善氢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完成相关认证准则1项、团标立项1项。

近几年来,以汽车为代表的各产业积极开发并探索氢能,在氢能产业快速发展之时因氢气泄漏导致的安全问题接踵而至,氢能安全防控愈发重要。安全是氢能产业化发展的基础和内在要求。要推动氢能产业关键技术和安全技术需协同发展,提升氢安全技术手段,实现氢安全级别从“不伤人”升档至“无风险”。

此种背景下,中国汽研先后进行的相关试验,能推动有效解决氢安全问题,进而消除各方疑虑、增强决策信心,促进产业长足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