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续航里程超600公里!阿尔斯通将向意大利供应两辆氢动力列车

日期:2024-01-04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4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列车 氢燃料电池 氢能产业

国际能源网获悉,2022年8月,全球首条氢动力列车专线在德国开启运营,列车全程只排放蒸汽和冷凝水,它们沿着下萨克森州的100%氢气路线进入客运服务,这就是来自于阿尔斯通研发的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列Coradia iLint。

近日,阿尔斯通又获得了运输运营商 Ferrovie del Sud Est (FSE) 两辆Coradia Stream氢动力列车的订单,这些机车将会被部署在意大利普利亚大区,进而取代现有的柴油列车。据悉,这些列车采用氢燃料电池,载客量为260人,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此举标志着该国首次进入零排放轨道交通领域。此外,阿尔斯通还与Ferrovie Nord Milano (FNM) 签订了第二份氢气列车订单,在订购六辆的基础上,再订购两辆氢气列车。

阿尔斯通意大利董事总经理兼阿尔斯通 Ferroviaria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Michele Viale 说:"通过向 Ferrovie del Sud Est 和 Ferrovie Nord Milano 提供四辆氢气列车,我们正在推动当地创新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不仅将改变公共交通系统,还将为当地经济创造机会"。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