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爱沙尼亚计划建造下一代全自动氢燃料渡轮

日期:2024-01-02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4
01/02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渡轮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爱沙尼亚宣布招标建造下一代氢燃料渡轮,该渡轮将服务于virtsuu-kuivastu航线。

这艘无排放的电池氢动力渡轮在该地区将是独一无二的。一旦建成,这艘全新的氢燃料渡轮将成为该地区独一无二的船只,因为它完全使用氢燃料和海岸供电。这艘渡轮将在没有振动和噪音的情况下运行。它将能够容纳超过1000车道米*的汽车,并可搭载多达700名乘客。

根据新渡轮的项目经理Valentin Bratkov的说法,这艘新船可以在完全自主的模式下在港口之间航行。这将成为可能,因为渡轮将配备自主的船上操作和远程控制设备,以及船上的备份和态势感知设备。

Bratkov解释说:“最初,不同的操控活动,如导航、包括停靠和系泊、岸边充电、在机舱、汽车甲板或客户服务区的操作,都可以完全自主运行。未来,新渡轮还可以通过远程操控。”

氢燃料渡轮可以在爱沙尼亚严酷的冬季条件下运行。与Deltamarin有限公司合作,在建设项目的初步阶段进行了概念性渡轮设计和可行性研究。这样做是为了核实哪一艘渡轮的特性和能力从长远来看最适合爱沙尼亚的航线。

HSVA北极技术部门经理Nils Reimer指出:“调查表明,该设计能够以持续的速度打破第一年的薄冰。”

Reimer补充说:“事实证明,该设计在浮冰条件下达到了IA级冰规定的最低速度,并且有相当的余量。”

最终,这艘氢燃料渡轮可以在通常难以通过的冰面条件下运行,比如冰的漂移和积累。

爱沙尼亚气候部长Kristen Michal评论说,新的氢燃料渡轮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该国如何在促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保护自然。

Michal说:“通过高效地使用能源,我们作为一个国家,作为消费者,可以用每一欧元获得更多的旅行,并且以一种更尊重自然的方式。”

一旦投入使用,这艘氢动力渡轮将在爱沙尼亚主要岛屿之间穿梭。计划于2026年10月开始正式运营。

*译者注:车道米[lane meter]是一种测量滚装船舶空间容量的方法,每个空间单位由长度为1米x宽度2米的甲板面积表示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