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舜华新能源牵头启动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

日期:2023-12-22    来源:势银氢链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2
14: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电解水制氢

12月20日,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简称:舜华新能源)承担的上海市2023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项目“高效低成本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装置开发及应用示范”启动。

图片来源:舜华新能源

据了解,该项目由上海舜华新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牵头,同济大学、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隧道股份上海能建上能院、上海汉丞作为合作单位共同参与。

该项目聚焦国家“双碳”重大战略,面向“氢-电”融合的电解水关键装备研发需求,从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装置的关键材料、核心部件、电解槽和系统集成以及示范验证等各层面全方位开展技术攻关,项目预期实现高能效、低成本新一代电解水制氢技术的工程化开发,相关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舜华新能源一直致力于氢能产业链的技术创新和研发。舜华新能源拥有超过15年的加氢站建设及连续运营经验、12年车载氢系统开发经验,核心团队有超过10年的氢能领域技术积累。经过多年发展,舜华新能源已掌握高压氢气处理核心技术,业务涵盖氢能、核能和分布式能源,并在制氢(风电光伏的制氢EPC业务)方面积极探索。

近年来,舜华新能源先后完成了安亭加氢站、大连70MPa加氢站和上海化工区加氢母站等80余座加氢站的设计与建设,产品和服务被上汽、广汽、潍柴、海马等众多国内知名厂商选用。

如今,舜华新能源已掌握高压氢气处理核心技术,业务领域涵盖氢能、核能和分布式能源,并在制氢(风电光伏的余电制氢EPC业务)方面积极探索。

值得一提的是,由舜华新能源和林洋创业投资(上海)有限公司合资成立的清耀(上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SAK1600系列MW级全自动并/离网水电解制氢装备。

据了解,该全自动并/离网SAK1600系列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新一代智能安全网联工业型电解槽具备有以下特点:

全新复合改性PTFE密封圈,密封性能好,使用寿命长。

预制和集成各种运行模式,匹配不同应用场景。

优化的电解槽装配结构设计,配合专用工装器具,可以实现安装过程三维全约束,提升电解槽质量和可靠性。

采用高电流密度设计,高温喷涂催化剂电极,提高析氢效率,具有低能耗、高集成度、强适应性等特点。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