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京电设备成功中标中国能建2023年制氢设备集中采购项目

日期:2023-12-22    来源:京电设备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能建 碱性电解水制氢 京电设备

近日,中国能建2023年制氢设备集中采购中标公示,京电设备成功中标。本次集中采购1000标方碱性电解槽110套。

京电设备碱性电解水制氢装置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化工厂、发电厂、金属冶炼、多晶硅与半导体制造、制氢加氢站等领域。公司拥有大型生产加工中心,具备年产1吉瓦碱性电解槽能力,可为客户提供碱性电解水制氢设备系统设计、热工控制、整流电源、电解槽制造及组装“一站式”服务。

2023年10月17日,京电设备自主研发、设计、制造的1500标方碱性电解槽正式下线。该电解槽设计产氢量1500标方每小时,额定工况下,直流能耗4.3千瓦时每标方氢气,最大产氢量可达2000标方每小时,电解效率超80%,具有安全可靠、大功率、低电耗与高动态响应等特点。

制氢电源

京电设备专注电力电子技术,具备1-10兆瓦功率范围氢能电源产品研发、设计和生产能力。与清华大学联合研制的5.5兆瓦全控型整流电源采用电流源型电路原理拓扑结构,电能从交流到直流只需要一级变换,额定状态下能量转换效率达98%以上。电源采用IGBT大容量器件搭建模组模块,模组模块并联组成整流系统,并联模块之间无需变压器隔离,易于后期容量扩展。产品网侧总谐波含量不超3%,调节范围0-110%,跟随精准,动态响应时间小于等于100毫秒,为新能源制氢电源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制氢机组

试验检测平台

2023年9月27日,京电设备联合清华大学、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共同建设的国内首座8兆瓦级碱性电解水制氢机组稳暂态特性试验检测平台竣工。该测试平台测试对象,覆盖目前主流的碱性电解水制氢电解槽和整流器,有助于建立起完整的第三方检验检测服务体系;提供的实际数据支撑,将加速氢能相关标准的制定,促进氢能产业的发展;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种多级安全防护系统新路线,为大规模新能源离网制氢的本质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氢能事业部、电力电器研究院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