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低压液氢泵!罗尔斯·罗伊斯开始一系列突破性的氢研究测试

日期:2023-12-21    来源:CHC氢能大会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1
14: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烧发动机技术 氢能产业 清洁能源

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宣布,它已经开始了一套新的突破性的氢研究测试。

该公司及其合作伙伴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都致力于从本世纪30年代中期开始,在氢燃烧发动机技术的开发方面走在前列,为包括窄体飞机在内的一系列飞机提供动力。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位于英国索利赫尔的工厂已经开始了最新的一组测试,以证明航空航天低温液氢泵系统。

这将解决一个关键的工程挑战,即将低压液态氢冷却至-250°C以下,并对其加压,以便将其泵入发动机进行燃烧。

该公司在将氢用于航空领域的过程中确定了三大技术挑战:燃料燃烧、燃料输送和燃料系统与发动机的集成。所有元件必须经过确认才能安全运行。

今年9月,罗尔斯·罗伊斯在科隆DLR对Pearl 700发动机的全环形燃烧室进行了测试,证明该燃料可以在代表最大起飞推力的条件下燃烧,这是世界上第一次。

罗尔斯·罗伊斯工程、技术和安全集团总监Simon Burr表示:“Solihull试验标志着我们开始了解燃料输送元件。最初的测试集中在冷却泵和了解其在低温条件下的行为。进一步的测试将于明年初恢复。”

易捷航空可持续发展总监Jane Ashton说:“氢将是帮助短途航空脱碳运营的关键组成部分,因此我们欢迎罗尔斯·罗伊斯测试计划的持续进展。我们期待着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合作开发这些新技术,这些技术有可能在航空业创造真正的变革。”去年,易捷航空和罗尔斯·罗伊斯在英国Boscombe Down成功运行了一款现代航空发动机AE2100,这是世界上第一次使用100%绿色氢。

该测试项目支持罗尔斯·罗伊斯和易捷航空的一个长期目标——在Pearl发动机上进行全氢地面测试——易捷航空和罗尔斯·罗伊斯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将这项技术投入飞行。

液氢泵的研究测试得到了英国政府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的财政支持,而更广泛的氢测试项目得到了易捷航空的资助。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