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加氢站 » 正文

山东省氢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助力中国石化首座炼油销售一体化“微管网”加氢站投营

日期:2023-12-20    来源:山东省氢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作者:张文帅

国际氢能网

2023
12/20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氢能产业 氢燃料电池汽车

12月15日,由中国石化山东石油分公司建设的淄博“微管网”加氢站正式投营。该站是中国石化首座炼油销售一体化“微管网”加氢站、是山东省首座管道输氢到站示范项目,也是“氢进万家”国家课题的亮点呈现,在加氢站建设过程中,山东省氢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氢机计量是实现加氢站建设验收的关键环节,在国家大力推进氢能基础建设的背景下,众多加氢站纷纷落地建设,但加氢机计量问题迟迟未能解决,阻碍了氢能产业的发展,中国石化销售公司临淄公司经理徐文涛听闻山东省氢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具备加氢机计量校准能力,主动联系中心工作人员迫切希望帮助其解决难题,中心工作人员迅速行动,对淄博“微管网”加氢站两座35MPa加氢机进行现场计量校准,保证了加氢机计量性能的准确可靠,帮助加氢站通过了专家评审,打通了加氢站正式投营的关键一环。

依托于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建设的山东省氢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立足产业需求,开展了“汽车用压缩氢气加气机检定装置设计与应用”课题研究,取得了“一种用于汽车加氢机的检定装置”实用新型专利,借鉴国内外最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研制出具有高度的自动化、完备的检测功能、高准确度及高度可靠性能的汽车用压缩氢气加气机检定装置,建立了35MPa加氢机的计量校准能力,能满足TK16和TK25两种加氢枪的检测需求,在国内处于领先,已经先后为泰钢加氢母站等多个加氢站提供过计量服务,保证了加氢机的量值准确和一致,推动了氢能产业的发展。

除此之外,山东省氢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还围绕氢能产业链需求建立了氢燃料电池汽车用氢气质量、水电解制氢系统等检测能力,围绕氢能产业发展中的计量测试难题开展技术攻关,力争跑出助力氢能产业发展的加速度,为实现“双碳”目标注入氢动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