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First Graphene石墨烯催化剂提升绿氢生产效率

日期:2023-12-15    来源:HaechiFuelCell  作者:FuelCellChina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5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墨烯基电极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First Graphene公布一项独立研究结果,该结果凸显了基于石墨烯的电催化剂在绿氢生产中的有效性。研究发现,First Graphene的金属氧化物掺杂石墨烯制成的电极降低了生产绿氢气所需的能量。

英国工艺创新中心(CPI)的分析确认,First Graphene的金属氧化物掺杂石墨烯材料能够将过电位降低43%,过电位是衡量电解槽能效的一种方式。该技术的改进过程,可将产量提升64%,将原材料成本降低50%,拓展产品中的金属氧化物选项,为绿氢行业带来经济实惠的商业化解决方案。

CPI在此次试验中使用的电催化剂是First Graphene先前开发的金属氧化物超级电容器材料的升级版。该研究通过线性扫描伏安法和恒定电流测量,测试了含金属氧化物石墨烯材料的电极的过电位和稳定性。基于PureGRAPH®的电极在相似条件下显示了过电位值(在10 mA/cm²时),石墨烯-氧化锰的为0.175 V,石墨烯-氧化钌锰的为0.170 V,而商用钌氧化物相似条件下为0.305 V。

CPI与金属氧化物的文献值进行了性能基准测试,确认石墨烯基电极在较低金属氧化物浓度下提供了相当性能。

First Graphene公司已对此进行专利申请,加强核心专利组合,这些专利完全由曼彻斯特大学独家授权给该公司。该项目由Net-Zero Tees Valley计划资助,这也将使First Graphene继续开发电极材料的生产工艺。

First Graphene的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Michael Bell表示, First Graphene的新一代产品,可应用于高价值产业,这些产业将成为减碳解决方案的一部分。随着氢气生产催化剂的快速增长,这些结果使First Graphene在提供高性能、经济实惠、石墨烯增强解决方案方面处于有利地位。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