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与安能物流达成战略合作,共推绿色智能物流发展

日期:2023-12-14    来源:远程新能源商用车

国际氢能网

2023
12/14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醇氢电动轻卡 新能源商用车 新能源汽车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于12月13日与安能物流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一代绿色智能商用车的车辆采购、物流与供应链、试用车合作、定制化服务、数字化物流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共同建设绿色智能运力体系,以促进经济的绿色转型。

当前,中国物流成本约占社会GDP的14%。作为物流运输领域的关键工具,商用车在新能源化和智能化转型方面的发展是推动我国绿色物流发展、实现物流降本增效的重要战略需求。自2014年成立以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一直致力于研发绿色智能的新一代商用车。目前,该集团已形成了以“电动+醇氢”技术为核心的两大产品线,覆盖了重卡、轻卡、小微卡、LCV和客车等全系列产品,为新能源商用车的全应用场景提供了更具经济性的物流解决方案。

其中,远程新能源轻卡在市场上表现优异,每销售三辆车中就有一辆是远程产品。根据用户实测数据,在城市配送场景下,远程星智E200电动轻卡每月可节省至少2000元能耗费用;而相较于传统燃油车型,远程星智H8M醇氢电动轻卡的运营成本降低了超过一半。此外,在对能源成本更为敏感的长途干线运输场景中,搭载甲醇增程动力链的远程星瀚H醇氢电动牵引车在寒区满载49吨货物的情况下行驶1341公里仅消耗约953升甲醇,百公里成本仅为142.2元。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