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储氢 » 正文

泰极动力荣获国内/业内首张船用固态储氢装置AIP认可证书及工程样机认可证书

日期:2023-12-08    来源:广东泰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8
14: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储氢装置 泰极动力 氢能产业

被誉为国际海事业技术发展趋势的风向标,2023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Marintec China)于12月5日至8日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会上,中国船级社(CCS)为广东泰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国内/业内首张船用固态储氢装置AIP认可证书及工程样机认可证书。


广东泰极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自创办以来,致力于氢燃料电池行业核心部件膜电极产业化及其核心材料的国产化,与氢燃料电池上下游应用场景开发。

船用固态储氢合金系统

船用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面对清洁能源应用需求日益增加的情况,泰极动力积极探索氢燃料电池技术在海洋航运场景的可能性,从上下游多维度出发,在船舶航运场景下开发更为适宜的“制储运”解决方案。

相较于其他储氢方式,固态储氢可以低压力、高体积储氢密度地存储氢气。在同体积的情况下,泰极动力研发的固态储氢装置是同尺寸、20MPa的高压气管储氢量的三倍;同时具备低成本、较高质量储氢密度、技术成熟度高的特点,是目前极具商业化应用前景的储氢解决方案之一。

此次,泰极动力荣获国内/业内船用固态储氢装置AIP认可证书及工程样机认可证书,充分肯定了泰极动力在固态储氢技术开发及场景差异化应用所取得的成果。

今后,泰极动力也将一如既往,以氢燃料电池技术为中心,沿着整条产业链深度研发新材料,同时以多元化的应用场景进行广泛推介,本着以核心驱动氢能未来,助力双碳目标达成及可持续清洁发展的目标不断前进。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