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美锦能源旗下小柿子亮相首届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大会——推动车辆运营智能化,共建低碳物流供应链

日期:2023-12-07    来源:美锦新视界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7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锦能源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重卡

近日,以“示范引领·氢动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大会在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隆重开幕。国家各部委相关领导及燃料电池汽车5个示范城市群代表、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大会。美锦氢能科技董事长姚锦丽受邀出席大会,同期,美锦能源旗下小柿子(北京)汽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柿子)作为助推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的代表,携旗下运营产品亮相大会现场。

大会期间举办了“燃料电池汽车性能评价”活动,围绕经济性(氢耗)、舒适性(怠速噪音)、安全性(怠速氢排)等内容进行实车上路测评,4.5T燃料电池冷藏车顺利通过相关内容测试。此次获得广泛好评的4.5T燃料电池冷藏车由飞驰科技研发制造、小柿子平台运营推广,整车具有时尚灵动的外观,采用集成电驱桥技术,零部件更少,整车轻量化行业领先;高效集成氢系统方案为客户提供更大容积货物运输范围,车辆氢耗领先于行业同类型车型10%-15%,经济性更好、运输范围更广、更受市场与消费者青睐。

作为氢能行业头部企业,美锦能源一直擅长育种蹲苗,持续为氢能产业打造强势引擎。旗下小柿子平台作为美锦氢能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的重要一环,以氢能源汽车运营为核心业务,通过与氢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伙伴通力合作,为企业、政府与社会提供优质、清洁的氢能车辆资源,着力打造互联网+绿色生态、5G智慧氢能车辆的运营平台。

依托母公司美锦能源在氢能领域全产业链布局的优势,小柿子目前已成为国内单一主体氢能车辆保有量最大的运营企业,自持氢能车辆已超650台,平台运营里程超200万公里,可绕地球50圈。经过几年布局运营,小柿子平台已成功向燕山石化、旭阳集团、晋南钢铁等产业合作伙伴进行49T氢能重卡批量投放;在冷链车推广方面,小柿子已成功与京东物流、永辉超市、新发地、蜀海冷链等相关客户开展合作,用于北京市内及周边水果、蔬菜、生鲜等货物配送。小柿子平台正在推动、引领传统物流领域迈入氢能时代。

未来,小柿子运营平台将着眼全国大局,深耕物流终端,坚持全局参与、全局串联、全局赋能,与客户共建零碳物流绿色供应链生态闭环,持续为氢能车辆运营推广进行数字化赋能,推动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向“多车型、多场景、多领域”规模化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