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阿达尼&道达尔计划于2024年4月在印度进行天然气管网掺绿氢

日期:2023-12-04    来源:HaechiFuelCell  作者:FuelCellChina

国际氢能网

2023
12/04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解槽 绿氢产业 清洁能源

阿达尼道达尔天然气有限公司Adani Total Gas Limited(ATGL)计划将绿氢引入古吉拉特邦最大城市艾哈迈达巴德的天然气管网,最终达到8%的氢气含量。不过,达到8%的掺氢比例速度将取决于公司能否迅速获得监管批准。

ATGL将在2024-2025财政年度的第一季度进行首次绿氢掺注,这意味着将在财政年度的第一季度(4月至6月)进行,而非日历年度。

ATGL表示8%的掺气比例将带来4%以上的减排效果,这远高于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的估算。IRENA发现20%氢气的掺氢比例将最多只能减少7%的排放量,因此10%的掺氢比例将带来3.5%的碳减排。

一旦试验完成(ATGL并未透露需要多长时间),ATGL公司计划将混合计划扩展到城市的其他地区。ATGL并未透露将从哪里获得绿氢。阿达尼和道达尔此前已同意在古吉拉特邦建造电解槽工厂,阿达尼目前拥有并经营着太阳能组件制造工厂,计划调整以生产电解槽设备。

ATGL约75%的股份由道达尔和印度首富家族阿达尼拥有。阿达尼企业集团,涉足能源、农业和制造等广泛领域。ATGL的其余股份由较小的机构投资者和基金持有。

ATGL首席执行官Suresh P Manglani表示,我们完全致力于打造环境可持续模式。该项目代表我们对印度2047年实现能源独立的不懈努力。该项目将减少碳足迹。通过对此类创新项目的投资,ATGL将积极促进行业发展,推动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的进步。

美国、荷兰和德国已经进行了掺氢试验,澳大利亚和韩国也计划开展类似试点项目。同时,葡萄牙规定天然气供应商必须将至少1%的可再生氢气或生物甲烷混合进入天然气管网。

将氢气混合进天然气管网的想法遭到许多非天然气行业组织的严厉批评。德国Fraunhofer研究所表示这将是昂贵且浪费资源,可能会使消费者账单上涨高达43% :这比德国智库Agora Energiewende预测的33%和英国智库E3G预测的20%都要高。E3G将天然气掺气称为“绿色洗白术”,因此种方式减排能力有限。E3G进一步表示,天然气掺气不会战略性地刺激对氢气的需求,相反,它可能会让毫无疑虑的客户锁定在污染化石燃料锅炉上,从而危及英国的整个脱碳目标。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