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3000Nm³/h!国内首个绿电制氢储氢发电商业应用项目签约

日期:2023-11-30    来源:东方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11/30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氢能 氢能项目 氢能企业

11月28日,国内首个且容量功率最大的绿电制氢储氢发电商业应用项目签约仪式在东方锅炉举行。该项目将在都江堰建设10兆瓦等级的工业园区氢储能供电站,通过绿电制氢、氢储能和氢发电保障工业园区峰电时段供电,打造工业园区绿色低碳电力供应新模式。

此次签约的制储氢发电一体化商用项目,是中国首个以“绿电大规模制氢-大容量储氢-大功率氢发电”商业应用工程项目。该项目一期将先行建设每小时3000标方绿电电解水制氢系统、24000标方气态储氢系统和4兆瓦氢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其中氢能发电功率是目前国内最大且是首个超过兆瓦级的工程应用项目。项目利用绿电谷电制氢、通过跨时段储氢、氢能错峰发电,为工业园区提供峰电时段稳定高效供能,具有显著的节能降耗和经济效益,并可实现电网“削峰填谷”,为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岷德时代总经理张建表示,东方电气是央企氢能全产业的领军企业,具有先进的氢制储用全产业多场景的解决方案,岷德时代携手东方锅炉共同建设绿电制储氢发电一体化项目,是响应四川省政府建设“零碳智慧工业园区”号召、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新能源战略布局、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东方锅炉提供的绿电制氢、储氢和发电一体化系统,制氢成本低、储氢容量大、发电效率高、智能化程度高,将为岷德时代的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提供强大的支持。

东方锅炉与东方氢能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光平表示东方锅炉坚决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紧扣构建新型能源体系主题,立足“减碳、替碳、固碳”目标,已全面布局氢获取、氢储运、氢加注及氢应用全产业链,产业技术实力强劲。该项目的签约,是东方锅炉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风光水氢协同的新型能源体系建设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东方锅炉与岷德时代在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的氢能产业创新成果,是岷德时代等客户对东方锅炉充分信任的体现,是东方锅炉深耕氢能产业不断创新发展的又一最新成果。东方锅炉将以该项目的建设为起点持续创新,不断拓展氢能多场景、规模化应用,为构建以氢能为核心的新型能源体系贡献智慧与力量。

此前,东方电气集团旗下东方锅炉、东方氢能建成国内首个氢储能和氢发电示范项目并在南方电网、华电集团、三峡集团等成功投运。

此次签约的项目,是目前国内首个氢发电功率超过兆瓦级,集成了大规模制氢、储氢和氢发电技术,并兼容供热、供冷、供氧等功能,是适应园区节能和电网调峰的新型能源体系的新方案,具有显著的经济与环境效益,标志着氢储能与氢发电从示范项目阶段迈入氢能的一体化、规模化、商业化的新阶段,是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项目。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