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巴斯夫德国路德维希港54MW PEM电解槽工厂进入建设阶段

日期:2023-11-27    来源:HaechiFuelCell  作者:FuelCellChina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7
10: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EM电解槽 西门子能源 氢能产业

巴斯夫位于路德维希港的PEM电解槽工厂,在得到德国联邦政府资助后,现已进入建设阶段。

图片来源于BASF

巴斯夫与西门子能源合作,已获得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1.243亿欧元)以及莱茵兰-普法尔茨州(3,730万欧元)对Hy4Chem-EI项目的批准。

该座PEM电解槽工厂产能为54MW,每年可产生8000吨氢气,在2025年电解槽装置投入运营后将成为德国最大的电解槽工厂之一。该工厂电解槽系统将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零排放CO2氢气,每年可减少72,000吨CO2的排放。

巴斯夫将主要利用该工厂生产的氢气用作产品生产的原材料,减少碳足迹。此外,巴斯夫还将向莱茵-内卡尔大都市区为交通供应氢气,支持氢能经济发展。

巴斯夫欧洲股份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路德维希港工厂总监Melanie Maas-Brunner博士表示,当今化工行业对低碳氢的需求主要是用做原材料。从长远来看,氢能作为能源载体对巴斯夫越来越重要,特别高兴德国的政治家们意识到了氢能项目的潜力。目前的资金情况表明,(德国的)政治和商业正在共同努力塑造工业行业的能源转型。这是迈向净零排放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巴斯夫)路德维希港工厂能力的体现。

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的议会国务秘书Franziska Brantner表示,巴斯夫路德维希港工厂作为化工厂的迄今最大项目,是德国实现气候目标的典范项目。利用这种方式,德国企业展示了氢能经济如何成为现实,碳中和、未来可持续发展是如何共存的。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州长Malu Dreyer表示,州政府正推动氢经济的扩张,拨款1.84亿欧元用于地区性资助。她表示,氢能是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商业中心之路未来气候中性能源载体。我们着重扩展氢气进口和本地生产的基础设施。Hy4Chem项目是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德国和欧洲氢经济的逐步推进以及整个行业脱碳的重要里程碑。

巴斯夫已设定2050年实现净零CO2排放的目标。巴斯夫将利用可再生能源、提高生产中的能源效率和新技术支持这一目标。巴斯夫公司总部正在测试和开发多种技术,以取代化石燃料并使用可再生电力。除电解槽外,还包括用于电加热蒸汽裂解炉的试验装置和甲烷裂解试验装置。

巴斯夫欧洲服务近日在柏林开设了新的服务中心。巴斯夫将在普伦茨劳尔山区的SCALE办公大楼利用8层楼共计15,000平方米的空间。

图片来源于BASF

图片来源于BASF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