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无铂催化剂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槽实现550小时稳定纯水电解

日期:2023-11-24    来源:双碳情报  作者:双碳情报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4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槽 氢能产业 电解水制氢

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槽作为一种新兴技术,与质子交换膜电解槽技术相比,其在成本和规模化应用方面具有诸多潜在优势。11月6日,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胡喜乐教授团队通过在阳极和阴极使用合适的离聚物,以及设计合成新型析氢反应催化剂,成功实现了基于无铂催化剂的纯水体系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槽稳定运行。在1 A/cm2电流密度条件下,所优化的电解槽可稳定运行超过550小时,电解槽电压为1.82 V,性能优于此前报道的其它采用铂基催化剂的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槽。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发现阴极性能是纯水体系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槽能否稳定运行的关键。应用阴极离聚物可以将1 A/cm2电流密度下的电解槽电压最低降低至1.4 V。

该研究揭示出阴极离聚物对纯水体系阴离子交换膜电解槽的重要性,并将阴极性能提升确定为未来工作的关键领域。研究成果发表在《ACS Energy Letters》。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