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达门Concordia船厂建造全球首艘氢动力内河货船完成海试

日期:2023-11-2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1/22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动力船舶 氢能源 氢能企业

近日,由荷兰达门Concordia船厂为荷兰内河航运公司Lenten Scheepvaart建造的全球首艘氢动力内河货船“Antonie”号完成技术海试,并获得了投入使用的临时证书。

“Antonie”号将用于为全球领先的化学品供应商Nouryon运输盐,从Nouryon位于荷兰北部代尔夫齐尔的盐厂运输至鹿特丹港Botlek。达门Concordia船厂称,该船于10月23日进行了技术性海试,由英国劳氏船级社(LR)进行检验并颁发了临时证书,允许其投入使用。

据了解,“Antonie”号长135米,重达3700吨,采用氢燃料电池推进系统。下一步,“Antonie”号所使用的的氢集装箱预计将于今年年底运抵,届时将对先进的柴电推进系统进行测试。

达门Concordia船厂项目经理Bartvan Driel表示:“在安装配电板和放置氢气容器后,燃料电池将很快成为电池组的供能设备,将氢转化为电能的燃料电池目前已经安装在船上。配电板交付后,只需确定制造管道部件的尺寸,并调整燃料电池的安装,之后‘Antonie’号将不再使用柴油发电机,将完全实现零排放航行。”

Lenten Scheepvaart已经从荷兰政府基础设施和水资源管理部获得了400万欧元的船舶建造补贴。该补贴旨在鼓励内河航运使用氢燃料以实现零排放。利用这笔补贴,Delfzijl还将建造一个氢燃料站。

据了解,达门Concordia船厂早在2021年就赢得了“Antonie”号的建造合同,该船于2022年12月下水,船体在2023年2月抵达荷兰。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