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水钢与中集安瑞科签署焦炉煤气高附加值利用项目

日期:2023-11-14    来源:首钢水钢视窗

国际氢能网

2023
11/14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钢产业链 焦炉煤气制氢 清洁能源

从首钢水钢视窗获悉,11月8日,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水钢)与中集安瑞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安瑞科)签订了“焦炉煤气高附加值利用项目”合作协议。

该合作项目旨在积极践行国家“双碳减排”政策,推动六盘水市工业产业结构调整和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将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水钢党委书记、董事长彭开玉在致辞中表示,水钢与中集安瑞科的合作实现了水钢产业链的延伸,为六盘水市能源建设氢能和清洁能源城市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他强调,双方将加强沟通协调,整合资源、发挥优势,按照项目建设标准及法律法规要求,以最高的安全和环保标准,按计划完成项目建设,共同开创焦炉煤气高附加值利用领域的新局面。

中集安瑞科执行董事、总裁杨晓虎表示,焦炉煤气制氢是中集安瑞科发展新型清洁能源综合服务业务的重要发展战略之一。他提到,中集安瑞科在焦炉煤气高附加值利用方面有成功的商业合作案例以及成熟的工艺技术与应用能力。此次与水钢合作,不仅是中集集团与首钢水钢集团在钢铁产业链紧密合作的进一步发展与深化,也是双方拓宽产业合作领域、助推绿色经济发展的一次有力实践。他希望项目团队能够充分认识到自身担负的光荣使命,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的同时按时按期投产。

六盘水市副市长刘江在讲话中指出,焦炉煤气高附加值利用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地方能源产业转型升级,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他强调,市、区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定期沟通协商,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全方位的要素保障。他希望两家单位主动承担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严把质量、安全、环保关,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