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蜀道装备成立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

日期:2023-10-31    来源:蜀道装备、全球氢能

国际氢能网

2023
10/31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氢技术 氢能产业 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绿氢

近日,四川蜀道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蜀道装备”)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增设职能部门“氢能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技术创新研发中心)”。

该氢能中心主要职责如下:

(1)牵头推进氢能产业技术创新,围绕氢液化、氢储存、氢制取、氢加注等领域开展产品和技术研发,充分发挥公司氢液化技术优势,进一步实现技术突破和产业化推广。

(2)实现液氢技术、加氢站装备配套研发及规模化示范应用,布局电解水制氢、 液氢钢瓶的产品和技术研发。

(3)组织、指导制定氢能技术发展路线、产品研发、分析测试、中试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实施,组织新项目、新技术可行性研究,制定产学研规划。

(4)争取产业政策资金支持,申报氢能科研课题项目。

(5)负责氢能(包括制氢、液氢、储氢、加氢站等方向)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及技术支持工作。

该中心的设立有利于加强公司集中资源进行氢能产业项目攻坚,实现聚集资源、聚力发展、集中攻坚的项目建设目标,促进氢能项目尽快谋划、推进、落地;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公司管理结构,建立公司氢能业务管理体系,促进公司氢能业务投资管理和项目运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实现公司产业升级发展目标,提升公司研发实力。

图源蜀道装备

资料显示,蜀道装备成立于2001年11月,是一家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以研发、生产、销售LNG液化设备、液体空分设备、低温液体储运设备为主,并致力于新能源及节能技术开发应用、交通装备研发与制造的股份制企业。

蜀道装备拥有制氢、氢液化、液氢储罐等专利,具备制氢、氢液化、氢储运及加注等成套装备的设计、制造一站式方案解决能力,具备了液氢加氢站装置技术和装备制造能力。

2022年,公司积极开展氢能源装备技术研发创新,已与蜀道集团内光伏发电企业共同探索拓展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绿氢、液氢储能等业务;公司与国内知名高校及其下属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 探索氢能源在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车辆、分布式供能系统等交通应用场景的推广示范应用。

2023年9月,由中能源工程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四川蜀道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的中能源工程集团氢能源发展(邯郸)有限公司在邯郸经开区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6亿元,该公司将围绕电池制造、储能技术服务、站用加氢及储氢设施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输配电及控制设备制造等,积极开展研发、生产、销售等业务,努力为区域新能源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