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2030年后,推多款氢车!宝马氢技术总经理:氢燃料电池汽车应该与电动汽车一起开发

日期:2023-10-26    来源:氢燃料电池汽车网

国际氢能网

2023
10/26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动力汽车 加氢站

据外媒报道,10月25日,日本移动车展(原东京车展)开幕。宝马氢技术总经理Juergen Guldner博士今天(周二)在东京车展前的氢技术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应该与其电动汽车一起开发。

Guldner博士表示,“氢动力汽车是电动汽车,只是运行它们的燃料不同,我们现在的氢能汽车就是10年前的电动汽车。我们将在2030年内销售一辆可量产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之后我们会将其推广到其他多款车型。

Guldner博士希望看到英国政府通过支持加氢站网络来“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

目前,英国只有12个加氢站——去年壳牌关闭了三个加氢站,理由是对燃料缺乏信心,这一数字实际上下降了。壳牌曾计划将其三个站点(以前位于科巴姆,盖特威克和比肯斯菲尔德)扩展到整个英国,并在2020年初表示正在努力在2021年底之前再开设三个站点。然而,这些加氢站从未开放,因为壳牌认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未能吸引公众。

相比之下,日本已经有164个运营中的加氢站,并计划到2030年将其扩大到1000个。

Guldner博士告诉Car Dealer:“我认为英国政府确实可以发挥作用,至少在将氢纳入其移动战略方面。

“当英国政府制定氢能战略时,将会有很多行业参与者愿意投资,愿意建立氢经济,从生产到管道运输,一直到交通和加油站。但我认为它缺乏一点公众支持。

Guldner博士表示,在氢能计划方面,英国长期以来一直与欧洲“相提并论”,但情况已不再如此。

他补充说:“只要确保你没有落后。我不会建议英国政府或英国社会该怎么做,但只要确保你不会被抛在后面。

宝马认为氢燃料汽车应该与其电动汽车计划一起开发,并拥有一款已经在各种环境中经过全面测试的iX5氢燃料电池开发汽车。

“氢动力汽车是电动汽车,只是运行它们的燃料不同,”Guldner博士说。

“我们现在的氢能汽车就是10年前的电动汽车。”

“我们将在2030年内销售一辆可量产的氢动力汽车,之后我们将将其推广到其他几款车型。”

据悉,宝马iX5氢燃料电池汽车储氢6公斤,可以在三到四分钟内加满氢,最大续航里程为500公里。该车将氢气转化为电能,为其电池和电机提供动力,尾翼的唯一副产品是水。

Guldner博士解释说,由于氢动力汽车只需要更小的电池,因此它们使用的原材料比电动汽车少90%,而且重量要轻得多。

他还表示,他认为英国推迟2030年的禁令实际上可能是让英国公众接受氢的好机会。

“这是引入氢气的好机会,因为有很多情况,例如,在伦敦这样的大城市,很难在每个停车位都100%充电。”他告诉Car Dealer。

宝马在过去十年中一直与丰田密切合作制定氢能计划,两家公司表示,真正的氢能采用将由商用车行业推动。

两家汽车制造商的专家都相信,商用车大力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时,这种需求将使加氢站更有利可图,从而推动整个氢燃料电池汽车行业对该技术的需求。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