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一汽解放:氢内燃机重卡2024年交付运行

日期:2023-10-17    来源:氢云链

国际氢能网

2023
10/17
15: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一汽解放 氢内燃机 氢气直喷发动机

日前,一汽解放方面表示,氢内燃机作为 " 双碳 " 实现路径之一,一汽解放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在 2022 年首发点火后,一直在推进开发工作,目前已进入整车试制阶段,计划 2024 年 3 月交付用户示范运行。

2022年6月8日,由一汽解放自主设计研发的国内首款重型商用车缸内直喷氢气发动机成功点火并稳定运行。本款氢气发动机属13L重型发动机,运转功率超500马力,同级排量动力最强,指示热效率突破55%,具有技术首创、行业首发、国际领先三大特点,标志着我国氢气直喷发动机自主研发取得重大突破。本次发布氢气直喷发动机所基于的零碳氢基内燃动力孵化平台,具备氢气单燃料缸内直喷、氢气单燃料缸内和气道混合喷射、氨气和氢气双燃料喷射能力,可灵活转化成氢气、氨气等净零碳燃料产品,是一汽解放零碳动力研发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必将持续引领中国商用车零碳动力转型发展。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