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能统计 » 氢能统计动态 » 正文

8月国内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为610辆,同比增长35.9%

日期:2023-09-22    来源:车用氢能产业蓝皮书

国际氢能网

2023
09/22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氢能车 汽车销量

2023年8月,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企业共销售燃料电池汽车610辆,同比增长35.9%,环比下降39.5%。2023年1-8月累计销量为3823辆,同比增长85%。

继7月迎来小幅爆发式增长之后,8月,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稍有冷却。但2023年1-8月较2022年同期,各月份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下半年,随着示范城市群的任务推进和相关订单的逐步释放,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市场仍有望取得良好表现。

从销售区域来看,2023年8月,北京是国内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主销区域,销量为265辆,占8月总销量的43.4%。除北京、唐山、天津、上海等示范城市稳定发力完成示范任务外,8月,海东市、自贡市等小众非示范城市销量上榜,可见全国多地都在积极推进燃料电池汽车的市场化。

从车型方面,2023年8月,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以牵引车和载货车为主,销量分别为257辆和176辆,占8月总销量的71%。其次为专用车,销量为88辆,以保温车和冷藏车为主。客车和自卸车销量分别为30辆和29辆。乘用车销量为30辆,依旧来自上汽大通。

从燃料电池系统来看,燃料电池系统向大功率化稳定发展,2023年8月,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功率以110-150kW为主,销量配套量为304辆,占比达8月全部系统配套量的一半。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