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安泰集团拟融资建设30000m3/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

日期:2023-10-07    来源:安泰集团

国际氢能网

2023
10/07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泰集团 氢能企业 山西氢能

近日,安泰集团公告称,拟通过本次特定对象发行融资建设“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0m3/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利用现有焦炉煤气作为原料,采用PSA装置变压吸附法提取氢气,生产满足燃料电池汽车用燃料氢气。

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0m3/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建设地点在介休经济技术开发区化工循环经济园区,总投资64529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金额44805万元。本项目已于2023年6月5日取得了山西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未来将分为建设前期工作、设计工作以及建设期等阶段。30000m3/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2.73亿Nm3氢气,仅上述介休市及周边地区合成氨项目和加氢站每年至少需求8.60亿m3氢气,发行人氢气产品市场需求旺盛。

其中一期工程建设周期为2年,运营期15年,投产第一年达到设计产能的80%,第二年及以后100%满负荷运行,满负荷运行时可生产燃料氢1.3644亿Nm3/年,年均(运营期15年)生产燃料氢1.3462亿Nm3/年,年均营业收入24,904.85万元。一期售价(含税价)1.85元/Nm3,工程年均利润总额6,952.03万元,年均净利润5,214.03万元。

二期工程建设周期为2年,运营期15年,投产第一年达到设计产能的80%,第二年及以后100%满负荷运行,满负荷运行时可生产燃料氢1.3644亿Nm3/年,年均(运营期15年)生产燃料氢1.3462亿Nm3/年,年均营业收入24,904.85万元。二期售价(含税价)1.85元/Nm3,工程年均利润总额8,662.73万元,年均净利润6,497.05万元。

安泰集团目前仍以焦化和轧钢为核心业务,拥有240万吨焦炭年生产能力,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副产品焦炉煤气。除去企业生产自用部分外,副产品焦炉煤气基本用于燃气轮机发电装置及其他工艺使用。为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环境保护的理念,满足国家及省、地、市各级政府的环保要求,控制粉尘污染,降低污染物排放浓度,提高公司的环境治理水平和环保效益,安泰集团在保障现有发电系统煤气平衡的前提下,对现有系统进行改造,改造后会有富余30000m3/h的焦炉煤气供“山西安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0000m3/h焦炉煤气制氢项目”使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