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欧盟公布氢能银行竞拍项目的《条款与条件》

日期:2023-09-04    来源:HaechiFuelCell

国际氢能网

2023
09/04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氢能 氢能银行 氢能企业

由创新基金Innovation Fund资助的竞拍项目是欧盟氢能银行EU Hydrogen Bank计划的一部分,并计划于2023年11月23日开放。自2023年3月以来,经各方利益相关者磋商,欧盟近日公布了氢能银行竞拍项目的《条款与条件》。此举为潜在投标公司提供了有关竞标项目的最终经济设计的先期信息,帮助企业开始准备投标。

本次竞标项目将向欧洲经济区的可再生氢生产商提供8亿欧元的支持。该支持资金将以每公斤可再生氢生产的固定溢价形式提供,为期十年,针对的是生产成本和需求支付意愿之间的差距。

将此竞标项目旨在实现以下四个目标:

·通过分配公共支持,尽可能有效地缩小欧盟可再生氢和化石氢之间的成本差距。事实证明,竞价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了成功,通过价格竞争降低了可再生能源发电所需的资金,同时激发了私人投资。

·允许价格的发现和可再生氢市场的形成。通过简单透明的竞拍设置,揭示生产成本,创建有价值且可比较的价格点,有助于启动欧洲氢能市场。

·降低欧洲氢能项目的风险,连接欧洲本土可再生氢的供需,降低资本成本并利用私人资本。鉴于所需投资规模,创新基金的支持应被视为增加私人和企业投资的种子资金。

·通过精简、透明的程序减少行政负担和成本。

新的拍卖机制将扩大创新基金目前通过赠款、项目开发援助和其他混合金融工具提供的支持机制组合。预计它还将有助于更快地推出绿色转型所需的创新技术。

背景信息

创新基金Innovation Fund是全球最大的资助计划之一,旨在推动零排放技术和创新领域的商业化和应用。作为绿色交易工业计划的关键组成部分,创新基金资金来源于欧盟排放交易体系(ETS)的配额拍卖收入,其目标是协助企业投资于清洁能源,并将可减少欧洲工业碳排放的先进技术引入市场,同时促进竞争力。

2023年3月,欧盟委员会提出新计划,旨在通过欧洲氢银行(EHB)激发和支持可再生氢生产的投资。这一举措旨在加速投资,填补资金不足的差距,以实现欧盟雄心勃勃的REPowerEU目标。

EHB的组织结构围绕以下四个关键领域展开:

·支持欧洲本土可再生氢市场的建设。

·促进欧盟国际范围内可再生氢的进口。

·促进市场发展,提高透明度并协调市场动态。

·简化现有金融工具的程序和流程。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