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海德氢能参编“领跑者”碱性水电解制氢装备团体标准

日期:2023-08-31    来源:氢能前沿

国际氢能网

2023
08/3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德氢能 电解槽 氢能企业

近日,在国家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框架内,T/CSTE 0356-2023《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碱性水电解制氢装备》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该标准由多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装备制造企业和能源企业共同起草。海德氢能作为参与起草该标准的四家制氢设备提供商之一,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中石化新星(北京)新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等行业伙伴和同侪携手,助力推进碱性水电解制氢行业的标准化进程。

该团体标准针对电解水制氢装备规模化发展的迫切要求,面向波动运行的可再生能源制氢系统,旨在建立体系完整、技术先进的标准、检测和认证体系。标准结合可再生能源制氢工程建设的真实需求和国内碱性电解水制氢装备企业的实际水平,制定了碱性水电解制氢装备的评价指标体系。

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改委、财政部等8部委于2018年发文启动,2019年正式实施的一项标准化鼓励性政策,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第三方权威机构评估并发布,旨在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促进我国企业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对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要作用。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