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制氢 » 正文

绿氢制备新突破!太阳能裂解水制氢项目获批

日期:2023-08-21    来源:新能源瞭望

国际氢能网

2023
08/21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氢 氢能项目 氢能技术

8月18日,榆林中未智氢新能源有限公司新建制加一体化加氢站项目获准备案。

据悉,该项目位于横山产业园南区,总投资6668万元,计划2024年3月开工。项目总占地面积69亩,其中制氢区54亩;加氢区15亩(含加氢站,销售办公楼等)。项目采用太阳能碟式光热裂解水制氢生产工艺,项目规划光热制氢碟片80台(套),产氢量365t/a; 配套1000kg/d 撬装式加氢站及相应配套设施,所产的氢气仅供本加氢站使用。

太阳能裂解水制氢是指利用太阳能来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的过程,从而获得氢气的技术。

太阳能裂解水制氢技术的能耗仅有燃料电池的百分之一,是可再生能源发电和储存的有效再生能源,是清洁能源实现碳减排的有力技术手段,也是当前发展能源转换和新能源电力系统的关键技术。

与传统的催化水解技术相比,太阳能裂解水制氢技术具有能耗小、可控性强等优势,但仍存在一些技术问题,有待解决。首先,太阳能裂解水制氢技术的效率普遍偏低,目前仍然大大落后于传统的燃料电池催化水解技术。主要是因为太阳能发电系统在转换过程中存在热效率、光热转换效率和光热转换与催化率之间的效率损失,因此实际可利用的有效能量较低,太阳能氢能技术的综合效率也较低。其次,太阳能裂解水制氢技术也存在许多设备上的存在问题,其中主要是反应器的可靠性方面的技术问题,例如:太阳能催化剂的稳定性、催化剂和载体一致性以及太阳能反应器的结构设计等,都需要加以解决。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