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氢能网 » 氢燃料电池 » 正文

欧盟新电池法生效,国内电池企业直面三大挑战

日期:2023-08-21    来源:环球零碳

国际氢能网

2023
08/21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盟氢能 燃料电池 氢能源

8月17日,欧盟公示满20天的《欧盟电池和废电池法规》(以下简称《新电池法》)将正式生效。

根据《新电池法》,自2027年起,动力电池出口到欧洲必须持有符合要求的“电池护照”,记录电池的制造商、材料成分、碳足迹、供应链等信息。

新电池法对于投放到欧盟市场的所有类型电池(除用于军事、航天、核能用途电池)提出了强制性要求。这些要求涵盖可持续性和安全、标签、信息、尽职调查、电池护照、废旧电池管理等等。同时,新电池法详细规定了电池以及含电池产品的制造商、进口商、分销商的责任和义务,并建立了符合性评估程序和市场监管要求。

近来,中国动力电池企业纷纷“到欧洲去”,一位动力电池领域的专家表示,“欧盟《新电池法》对中国电池行业带来的压力是显而易见的”。

业界人士认为,《新电池法》实施后,我国电池企业出口欧洲,至少要跨越三道障碍:一是补足和完善碳足迹声明;二是满足欧盟对电池材料的回收与再生利用要求;三是应对电池护照中信息披露的挑战。

返回 国际氢能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